塑膠射出 模具加工

塑膠射出 模具加工

塑膠射出產品外觀面板,結構件等精密加工。

從產品協助客戶開發,模具設計檢討開模,設備生產加工全製程作業。

塑膠射出 成型設備

塑膠射出成型的主要機制與流程

  1. 塑膠粒預熱進料: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,並且加溫預熱,可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。
  2. 熔化混合:把漏斗中的塑膠粒驅入加熱之圓管,利用活塞或者螺桿之前進。使的塑膠粒通過加熱管,在圓管內裝有流梭(torpedo)完全熔化並且均勻混和。
  3. 射出流動:熔化的塑膠在活塞或螺桿產生高壓驅動下,經由噴嘴(nuzzle)被射入閉合的模穴中。
  4. 壓縮保壓:射出後螺桿或活塞不會馬上收回,而會維持模穴內壓力,待澆口冷卻凝固後,才會回到原來位置。
  5. 模具冷卻:模具內有冷卻水道,可以冷卻射入模穴中的高溫熔融態塑膠,使其降低到具有足夠強度的溫度(塑膠的強度是溫度與時間的函數)。
  6. 開模頂出:待塑膠降低到適當溫度後,即可打開模具,進行頂出動作,取出成品。
  7. 後處理:將成品上的廢料剪除,或者进行其他整理修飾動作。組裝成品。